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2012考研英语(二)的难度基本上是持平的
来源:2exam.com 2012-1-8 11:54:10 【字体:小 大】

英语二难度持平作文偏难阅读特点突出

  2012考研英语(二)的难度基本上是持平的,没有太大的变化,个别题目阅读简单一些,作文略难一点,关于阅读,英语二今年的四篇阅读过了一遍,发现这四篇阅读和以往真题的相似是非常高的,和英语(一)的真题相似度负责高。第一篇文章是家庭作业改革政策的文章,这篇文章的结构先提出这个政策,然后说这个政策有什么好处,简要评一下好处,重点谈这个政策存在哪些缺陷,最后提了建议措施,说要把这个政策慎重考虑。这个结构是历年真题反复出现的经典结构,提出问题,分析问题,解决问题,这也是我们写作的结构,文章篇章结构特别清晰。所以,做题就会比较顺利。

  第二篇文章讲的是颜色的问题,说女孩对粉色的喜欢不是来源于她的内心,而是来源于商业广告的商业运作,这篇文章和2010年考过的英语(二)的第三篇文章是十分类似的,当时考的是商业广告的运作塑造了消费者新的习惯,这篇文章讲的是女孩喜欢粉色也是商业运作的一个结果,这两篇文章在内容上,行文上都是十分类似的,所以,历年真题的价值越来越凸显出来。

  第三篇文章讲的是关于专利的文章,和2010年英语(一)的第二篇文章是十分相似的,包括词汇范围都是十分相似的。

  我们看一下第四篇,第四篇文章的相似度就更高了,第四篇文章中出现了一道原题就是36题,“silver  linings”这道题完全是2004年第三篇文章出现过,当时考的时候它的段落结构第一句话很多人都看到了“银边”,问这个“银边”是什么意思?大家受益了,今年这篇文章段落结构还是这样的,答案还是这个,整个的行文跟那篇文章也是十分类似的。大家只要把历年真题挖掘透,一篇一篇学明白,英语就没什么问题了。

 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